晴時多雲

中職》杉山賢人看好大王 挑戰日職打擊率3成起跳

2017/08/03 18:30

桃猿王柏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Lamigo桃猿日籍投手教練杉山賢人,因二軍沒比賽,這兩天隨隊協助投手群調整,他曾拿下1993年洋聯新人王,擁有9年日職一軍選手和多年職棒投手教練資歷,今天他對於未來有機會挑戰日職的「大王」王柏融提出看法與建議。

杉山認為,王柏融是個具有「頑強能力」的球員,之後若到日職打球絕對有機會生存,看好他能在一軍繳出單季打擊率3成以上的成績,只是王柏融算洋將,必須與許多來自美國的大聯盟打者一起競爭,因此,到日本前幾個月的表現很重要,如果沒有打出成績,接下來機會可能就不多了。

杉山表示,目前王柏融擊球落點集中在中間方向和右半邊,日職很要求打者的擊球落點左、右半邊平衡,加上各隊情蒐相當發達,所以建議王柏融能再加強往左半邊攻擊的能力,這樣會比較好。

本季王柏融打擊率3成93、107安、57打點、12次盜壘成功都排名全聯盟第二,19轟與蔣智賢並列第一,攻擊和速度俱佳,被評為攻優於守的外野手,杉山說,日職球隊對洋將的守被要求相對較低,如果打得好的話,教練不會特別要求洋將守備能力到多好。

另外,杉山對於陣中速球派年輕投手朱俊祥給予高評價,他認為朱俊祥直球速度和尾勁都很好,如果能加強身體平衡感,改善控球問題,能力再提升,看好未來有機會挑戰日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