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品牌盜用UA商標 福建高等法院判侵權

2017/08/04 09:57

山寨的安可馬汀(左)、被抄襲的UA(右)。(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喬丹牌(Jordan Brand)與中國山寨品牌喬丹(Qiaodan)的商標爭奪戰浮出台面後,另一組爭議商標已被法院判侵權。這次的事主是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所代言的美國運動品牌Under Armour (UA)。

2016年4月底,位在中國晉江的廷飛龍體育,高調發表與Under Armour神似的自有品牌「Uncle Martian」(安可瑪汀),引起各界熱議。

後來Under Armour也發表聲明,「我們已經注意到Uncle Martian舉辦的發表會,我們嚴正關切Uncle Martian所使用的商標、名稱、與其他侵犯智慧財產權的情況,將採取必要的商業與法律手段。」

美媒《ESPN》記者報導,福建一所高等法院受理Under Armour對安可瑪汀(Uncle Martian)提出的侵犯商標權訴訟。高等法院判定,安可瑪汀構成盜用商標的侵權行為,其商標明顯抄襲Under Armour,必須銷毀所有產品、賠償30萬美金(約新台幣895萬),並公開發表道歉聲明。

四年前,以籃球巨星喬丹為號召的「Air Jordan」,對「喬丹體育」(Qiaodan)提出侵權告訴。「喬丹體育」自稱為民族品牌,印有神似喬丹「運球」標誌在市場行之有年,喬丹「高舉籃球」的商標銷售自家鞋款,被告上中國法院,但「Air Jordan」一、二審都敗訴,目前官司仍在纏訟中。

另外,成立超過一世紀的美國運動鞋品牌「New Balance」,以「新百倫」為中文商標在中國銷售,卻反被早已註冊「新百倫」商標的公司告上法院,去年被判賠近一億人民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