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談內馬爾轉會 兵工廠主帥:足壇已失去理性

2017/08/04 13:52

溫格(左)認為內馬爾轉投巴黎的轉會費,是足壇為求發展失去理性的結果。(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內馬爾正式與巴黎聖日耳曼簽下5年合約,但巴黎付出高達2.2億歐元(約新台幣77.1億)的天價違約金,消息令全世界足壇震驚不已。英超兵工廠總教練溫格(Arsene Wenger)也被問到這個話題。他認為內馬爾的轉會費凸顯出足壇「不理性」的投資史又翻過新的一頁。

波格巴(Paul Pogba)去年8月以1.05億歐元(約新台幣35億)加盟曼聯,寫下足壇新高,不料1年後的今天內馬爾直接讓紀錄變成2倍以上。溫格認為像巴黎、曼城這樣背後金主具國家背景的球隊,一般球隊難以匹敵。

巴黎聖日耳曼背後的擁有者是卡達體育投資基金,基金的管理者是卡達國王塔米姆(Tamim bin Hamad Al Thani),因此他們能直接付清違約金簽下內馬爾;曼城背後的擁有者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的弟弟曼蘇爾酋長(Shaikh Mansour Bin Zayed Al Nahyan)。

溫格說:「一旦一個國家間接擁有一支職業運動隊伍,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這樣他們很難遵守歐足聯(UEFA)的財政公平法案(Financial Fair Play),因為那是傾國家之力找重量級球星來當球隊的門面。足球這段時間以來已經不能以一般社會的眼光看待,無論轉播權利金還是球員身價都快速成長,更接近美國NBA的發展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