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我矮化?世大運手冊介紹台灣竟成「中華台北」

2017/08/07 22:47

世大運手冊介紹台灣竟成「中華台北」。(擷取自世大運手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11天開賽,台灣國手和主辦備戰進入最後階段,準備迎接2周賽期各國優秀選手的挑戰,不過世大運手冊在介紹時,台灣竟成「中華台北」,掀起網友熱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稍早在臉書PO文,眼尖發現在世大運手冊標語一章中,介紹到大會旗幟時提到的並非台灣,而是「中華台北」。手冊內文指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是一個特別的島嶼,首都台北是體驗「台北」文化的好地方。希望2017台北世大運能讓「中華台北」成為世界的焦點,吸引世界到「中華台北」,讓世界記住「中華台北」。

不少網友於林昶佐臉書討論,有人認為台灣真可憐,「自己主辦的賽事還要自稱中華台北」「連介紹自己是台灣(Taiwan)都沒辦法」;也有人諷刺「有人可以教我一下這個星球上有哪個島嶼名稱是中華台北嗎?」「真的很可悲」「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