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每戰上場不過2分鐘 一朗訓練量不曾減少

2017/08/08 10:41

鈴木一朗本季幾乎全職代打。(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馬林魚三大外野手健康出賽,迫使43歲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大多只能代打出賽。即便一場比賽只有1個打席,上場不過2分鐘就退場。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卻說,一朗的訓練量不曾減少,始終如一。

在史坦頓、耶利奇和歐蘇納皆健康出賽情況下,一朗本季代打累積至73打席,敲出18支安打,雙雙都是全大聯盟最多,打席第二多的是釀酒人艾奎拉(Jesus Aguilar)的46打席,安打第二多則是洛磯瓦雷卡(Pat Valaika)的14支。

「對球隊來說,最理想的狀況就是先發整年都保持健康,」一朗透過翻譯表示,「這就是我們現在的狀況,我認為這對球隊來說是最好的,我也會接受這個角色(代打),全力準備好。」

過去2年,馬林魚外野手都有受過傷,一朗在2015年先發場數為88場、2016年56場,本季至今只有16場,大多時間都只能上場代打投手,結束代打任務就退場休息。然而,他的訓練份量不曾減少。

「完全沒有不同,」馬丁利說,「每天都是一樣的,主場的晚上6點15分,他一定會在打擊籠,你看我都能說出他練打的確切時間。」

一朗說,他不是別人,有些東西是不能改變的,「也許你不多做準備,不多想的結果會更好,我不知道,但我認為這些(訓練)就是要去完成的工作。」

球季開打前,美媒才透露一朗上次放長假是2004年或2005年的義大利之旅,全年365天中最多就是休息3-4天,「不會有下次了」,一朗說,「那是我最後一次放假。」

洋基球星基特也曾在《選手論壇》寫道,從沒看過有人跟一朗一樣工作狂,可能也後無來者,「我想告訴他,『希望你能早點享受休息的日子』,但他應該不想聽到這個,甚至不知『休息』為何物。」

一朗認為每天的訓練是他必須完成的工作。(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