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鬥陣特攻世界盃》閃電狼若想打出好成績 評委:主坦Jongie表現是關鍵

2017/08/09 13:12

作為本屆台灣代表隊賽評,阿森(左)及聶寶(右)也會隨隊赴美。(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2017《鬥陣特攻》世界盃洛杉磯小組賽即將於12日登場,代表台灣出征的「閃電狼」昨(8)日搭機赴美,暴雪娛樂也請來將隨隊前往的本屆台灣隊評委、賽評聶寶及阿森為大家解析各國戰力,阿森直言,「頂尖隊伍就是中韓」,其他國家強度不太高,對閃電狼來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聶寶則說,目前確定的是G組第一就會在八強遭遇韓國,他覺得暴雪太早公布八強賽程表不是好事,至於要不要「技術性」小組第二,就看閃電狼自己的選擇。

阿森認為,以平均表現G組美國是最強對手,巴西跟紐西蘭大概得爭3、4名,以閃電狼的實力來說,理論上不要在八強、四強遇到韓國,「進冠亞軍非常有機會」,除韓國外,中國則是第二強大的對手,其他國家的強度不太高,「可能是在OPC中後段班的位置」,他有跟Zonda(呂仲達)說,「最大的敵人是他們自己,只要不要失誤亂玩,都是有機會的」。

因為八強賽程表已經公布,加上其他小組賽都打完了,聶寶補充,目前得知的訊息是G組第一一定會在八強碰到韓國,是否要技術性放水?他不覺得這會是好事,同時也批評暴雪太早公布八強賽程不是件好事;阿森則說,若要技術性放水,保持小組賽第二「不是難事」,但也要看有沒有機會打掉H組的小組第一。

談到閃電狼這支隊伍,阿森也說,最大的問題是團練表現跟比賽表現差異大,「他們感覺是比賽型選手」,在沒看過團練時,對他們的評價是高的,但看過團練後發現表現不是那麼沉穩,「也可能是團練的對手強度比OPC更高」,而且等到了比賽,「閃電狼六位選手都會進入極度專注的狀態,打出相當亮眼的表現」,還是對他們十分有信心。

若閃電狼在小組賽順利以第一名出線,將在八強碰到韓國,是否要技術性放水拿第二,兩位賽評認為這得看閃電狼自己。(記者陳耀宗攝)

而閃電狼想在世界盃打出好成績,阿森認為,主坦「Jongie」(紀子程)是關鍵,Jongie「上下限很高」,他操作很頂尖,有時候玩得跟神一樣,但也因為年輕,有時候會出現嚴重失誤,且打法偏個人意識,團隊資訊能力不是那麼高,但這個問題短期不可能改變,所以還是得放手讓他去打,其他的要靠其他隊員,「只要紀冏不要出現判斷失誤,接收好團隊情報到並好好處理」,關乎閃電狼能否順利出線。

阿森也特別指出,Zonda原本是前《英雄聯盟》職業選手,轉戰《鬥陣特攻》相當有優勢,因為《鬥陣特攻》是融合MOBA與FPS遊戲的特質,擅長這兩款遊戲的Zonda十分具有優勢。

至於閃電狼目前的陣型及戰術,阿森笑說「沒辦法說太多」,但主流的陣容都會用,閃電狼在OPC(太平洋職業錦標賽)後也都有做新的陣容訓練,而且這次世界盃排到最後一輪小組賽出戰有優勢,可以依據前三週賽事的META(主流套路)調整比賽內容。

談到實戰及角色分析,兩位賽評都認為,「死神」是在月球殖民地地圖比較可能拿出來的角色,因為地圖比較窄,單槍強大的死神在近距離是無敵的存在;此外,閃電狼也要把「駭影」練好,在單兵輸出會很好用,在韓國APEX聯賽,駭影強度非常高,也是閃電狼可能會拿出來用的角色。

若能順利對上韓國,聶寶也說,祈禱11月(8強賽時間)版本的「閃光」(閃電狼攻擊手Baconjack擅長角色)依舊強勢;阿森認為,新角色「毀滅拳王」可能會是影響八強後的meta角,可能會把戰況推往平推,理論上會由另一攻擊手Zonda來操作,但這樣一來Zonda的「士兵76」要由誰來玩,對閃電狼是個考驗,「如果拳王有辦法克服,閃電狼才有辦法打贏韓國」。

但由於八強賽還有約3個月的時間,版本跟META還會有所差異,中間更夾了OPC第二季賽事,阿森說,相信閃電狼還會做非常多陣容上的訓練,也要擴大選手角色池,拳王加入後刺客體系還會有所調整,整個META轉變會是之後要加強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