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傳食物中毒、選手被迫退賽 英媒掀陰謀論

2017/08/09 14:37

馬克瓦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倫敦田徑世錦賽昨天(8日)發生意外狀況,下榻於大會合作旅館的選手因為食物中毒而感染「諾羅病毒」(Norovirus),感染者大約30人,這項消息已得到大會證實。但同一天也傳出,大會強制被感染者退出比賽時沒有跟選手所屬代表團溝通,網路上出現抗議聲浪。

波茲瓦納的30歲短跑名將馬克瓦拉(Isaac Makwala)就是其中一名感染者,他是今年男子200公尺短跑最佳紀錄保持人,本來應該在當地時間7日參加200公尺預賽,接著在昨天參加400公尺決賽,最後遭大會隔離,2個項目都被迫棄賽。

據英媒《BBC》報導,他的身體情況還能上場比賽,但國際田聯並未與波茲瓦納代表團溝通。2015年北京世錦賽、2016年里約奧運都在男子400公尺項目奪金的南非選手范尼柯克(Wayde van Niekerk),因為馬克瓦拉退賽而輕鬆奪金。

波茲瓦納奧會主席瑟迪摩(Falcon Sedimo)表示:「國際田聯根本沒有正式通知我們,我們也是看新聞報導才知道他不能出賽。而且事發後也完全沒有身體檢查,只因為他是其中一名感染者就強制讓他退賽。」

英國跨欄選手格林(Dai Greene)也在推特上抱不平:「2010年英聯邦運動會,我生病了身體很不舒服,也沒有人要求我們做身體檢查,甚至要求退賽。」格林最後還是拿下400公尺跨欄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