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中國男籃「89慘案」再現!首戰不敵菲律賓

2017/08/09 21:03

中國隊首戰不敵菲律賓。(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中國隊今日在亞洲盃以87:96敗給沒有歸化球員布拉契(Andray Blatche)的菲律賓,巧的是2013年8月9日,中國於亞錦賽(亞洲盃前身)以78:96不敵台灣男籃,遭中國媒體稱為「89慘案」,如今輸球慘案再次籠罩中國籃壇。

中國隊此次分在亞洲盃小組賽B組,同組對手有菲律賓、卡達及伊拉克,被外界看好能以小組第一,直接保送8強。想不到首戰碰上菲律賓,在首節就打得荒腔走板,落後雙位數,導致最終反撲也無效。

中國此仗投籃命中率並不差,但罰球能力盡失,全場16次罰球僅中7顆,命中率連50%都不到,菲律賓反而有81.48%。郭艾倫繳出18分、5助攻。

郭艾倫的表現完全被菲律賓板凳出發的羅密歐(Terrence Romeo)壓了下去,這位曾在2015年瓊斯盃製造出高人氣的好手,此仗砍進5顆三分球,攻下26分;主控威廉(Jason William)繳出13分、7籃板;今年來台參加瓊斯盃的克利斯坦(Christian Standhardinger)成為歸化球員,他貢獻15分;馬修(Matthew Wright)挹注12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