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曾是台灣自由式紀錄保持人 卻因泳協疏失被貼10年禁藥標籤

2017/08/09 21:43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體育改革聯會今在臉書上公開一段往事,曾是台灣400公尺自由式紀錄保持人,游泳好手唐聖捷因10年前泳協疏失導致的「禁藥烏龍」,讓他無緣挑戰北京奧運,甚至被貼上使用禁藥的標籤,受盡外界冷嘲熱諷。

2007年12月4日,在唐聖捷18歲生日這天,他收到影響一生的生日禮物,亞洲泳總裁定他在4個月前的亞洲分齡賽,因為藥檢未過而被禁賽兩年,3面金牌與賽會紀錄也將被取消。

體改聯會指出,期間長達數月的申訴期,唐聖捷完全沒有被通知,泳協還持續安排他出國比賽,比賽的藥檢結果也都正常,但也因為錯過申訴期,導致禁賽裁定沒有轉圜餘地。

根據唐聖捷收到的亞洲泳協的禁藥裁定書,上面明確標示2007年9月23日及10月17日都有發給中華泳協裁定信函通知書,但泳協卻說他們沒收到任何來自亞洲泳協的通知信函,最後真相為何,至今仍無解。

其實唐聖捷早在16歲時就被驗出天生的睪固酮過高,後來禁藥烏龍事件爆發後,唐聖捷父母也為此奔走求助,希望能還他清白。即便後來禁賽禁令解除,但造成的傷害已無法彌補,這段期間,唐聖捷遭遇龐大壓力,進而影響他的訓練,一直以來期盼的奧運夢,最後也無法實現。

如今唐聖捷已經退休,回憶起10年前的往事仍相當激動,他現在決定站出來,積極投入體育改革,為更多運動員爭取權益。

※影片來源:體育改革聯會臉書,更多詳情請見10日出刊的自由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