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蔡哲弘延長賽贏得TPGA挑戰賽冠軍

2017/08/10 17:52

蔡哲弘(左)贏得TPGA挑戰賽冠軍,賽後從TPGA副理事長陳榮興手中接過冠軍盃。(TPGA提供)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年輕職業好手蔡哲弘今天在高雄信誼球場,經歷延長賽,力退業餘選手許瑋哲,贏得Three Bond TPGA挑戰巡迴賽TPGA挑戰賽冠軍。

蔡哲弘昨天在第1回合打出71桿,只並列第4,今天他打下5個博蒂、1個柏忌的68桿,尤其最後兩洞連續博蒂作收,讓他以總計139桿躍居第1。

最後1組激烈競爭之後,業餘選手許瑋哲以4個博蒂、1個柏忌的69桿完賽,最後1洞的博蒂讓他追上蔡哲弘,兩人並列第1,必須加賽分勝負。

蔡哲弘手腳很快,延長加賽第1洞第3桿短切到洞口旁2呎。他看著許瑋哲的5呎博蒂推桿沒進,穩穩地上前把短推做好,球進洞打下再見博蒂,贏得這場比賽冠軍。許瑋哲排名第2,也獲得業餘第1。

TPGA挑戰賽蔡哲弘(右)贏得冠軍,賽後與業餘冠軍許瑋哲合影。(TPGA提供)

去年1月轉職業的蔡哲弘,贏得2016年Three 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獎金王,與台巡賽最佳新人獎,同步取得2017年台巡賽參賽資格,已從挑戰巡迴賽畢業,今年他只參加2場挑戰賽,都是以球場推荐名額參賽。

他指出,今年前半年比賽少,成績總是打不好,後來經過高雄球場教練們的指導,調整揮桿姿勢與節奏後,這兩天終於在木桿開球方面,打得更有信心,幾乎零失誤。不過,後9洞推桿因天氣太悶熱,專注力不夠,否則可能不需要打延長賽。

淡水球場的業餘選手陳宥蓁,今天打完15洞,總計低於標準桿5桿一度領先,可惜第16洞開球偏右打上山坡的樹林裡吞下柏忌。最後兩洞都是5呎博蒂推桿沒推進,痛失追平機會。他以1桿之差的140桿,與職業選手蔡宗佑並列第3名。

原以1桿領先的王人立,今天打出不理想的75桿,以總計144桿,退至並列第7名。

蔡哲弘(右)確定奪冠之後,好友上前潑水慶祝。(T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