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美國PGA錦標賽 2019年起改到五月份舉行

2017/08/11 11:59

美國PGA錦標賽從2019年開始這場大賽將改在5月份舉行。(歐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向來排在年度四大賽最後一場的美國PGA錦標賽,已決定改變舉辦的時間,美國職業高協(PGA of America)宣布,從2019年開始這場大賽將改在5月份舉行。

第99屆美國PGA錦標賽今天在北卡羅萊納州開賽,明年將是這場大賽第100屆賽事。到2019年第101屆比賽在紐約Bethpage球場黑區球道的舉辦日期,將提早到5月份國殤紀念日的前1週。原本安排在5月的選手錦標賽則提前到3月舉行。

美國PGA認為,把這場大賽提前到5月份舉行,對這場比賽、觀眾、選手和高爾大運動的發展,都是最有利的決定。

美國PGA執行長貝瓦卡指出,他們從2013年開始分析各種可能性,最後決定把PGA錦標賽移到5月,主要是讓出暑假後半段,避免每4年都要與奧運會撞期而更改時間。

這個改變使得美國PGA錦標賽排在美國名人賽之後,變成年度第2場四大賽,同時也避開了暑假後半段與NFL美式足球季前賽事、大學美式足球賽季撞期的正面競爭。

在美國運動市場,週日的NFL美式足球與週六的大學美式足球,是最熱門的賽事,無論是高爾夫、NASCAR賽車,甚至大聯盟職棒季後賽,都很難與他們競爭時段。以去年美巡賽封關戰的美巡錦標賽為例,週六的開球時間就提早了幾個小時,好讓出轉播時間給當時最熱門的聖母大學對上杜克大學的美式足球賽。

美國PGA錦標賽移到5月份之後,美巡賽的季後賽時間安排就更有彈性。不過,這也意味著未來美國PGA錦標賽到美國偏北部各州舉辦的機會變少,氣候使然,即使到了5月,北部的球場還無法調整到最佳狀態,自無力承接大賽。不過,整體而言,球迷未來將從3月到8月,連續6個月都有主要賽事可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