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北市聖火傳遞8月16、17日登場 郭書瑤、馬志翔任火炬手

2017/08/11 15:06

郭書瑤。(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聖火傳遞,目前正在台北市12行政區進行,8月16日、17日將以台北舊城、文化兩條路線傳遞。

8月16日舊城路線於下午3點開始,從萬華龍山寺舉行起跑儀式後出發,經大稻埕碼頭廣場、霞海城隍廟,到北門廣場和西門町內電影主題公園與中山堂。

8月17日文化路線於下午2時30分開始,從新北投車站開始,沿路經過北投溫泉博物館、臺北市立大學、臺北棒球場、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臺北當代藝術館、臺北之家、圓山飯店、臺北市立美術館等臺北重要文化場域,最終聖火預計於晚間6點抵達臺北田徑場舉辦聖火傳遞結束祈福儀式,聖火將暫時置於「毛公鼎」,等待8月19日臺北世大運開幕。

上述二條路線負責聖火傳遞的火炬手,包臺灣世大運第一面金牌得主風速女王王惠珍、超馬好手陳彥博、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及贊助商外,世大運執委會特別邀請郭書瑤與馬志翔兩位影視圈代表擔任火炬手共同為世大運獻上祝福。

8月16日舊城路線將由郭書瑤擔任壓軸火炬手,郭書瑤曾經演出電影《志氣》,並獲得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電影中她飾演拔河隊隊員,演繹景美女中拔河隊為臺灣爭光的積極奮鬥過程,感動台灣民眾,郭書瑤將在臺北電影主題公園從景美女中拔河隊手中交接火炬,並一路跑至中山堂,延續電影志氣精神,鼓勵本次參賽選手們展現運動員的堅毅不懈,齊力為臺灣奪金。

8月17日文化路線臺北當代藝術館至北美館路段將由馬志翔導演傳遞,馬志翔從演員轉戰導演,勇於實踐自我,曾執導電影《KANO》,描述1931年台灣嘉義農林棒球隊以魔鬼式訓練與其奮戰不懈的努力,一路打進日本「甲子園」的傳奇故事,本次台灣隊也將迎戰各國好手,馬志翔導演將帶著當年野球少年的奮戰精神傳遞聖火,鼓勵選手們勇於挑戰,並點燃運動熱血精神,邀請大眾一起為中華臺北隊加油,再次締造世大運傳奇佳績。

國內聖火傳遞相關資訊請上世大運官網。 

馬志翔。(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