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業餘小將吳佳晏鏖戰30洞獲勝 闖進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4強

2017/08/12 11:22

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8強戰,台灣青少女好手吳佳晏鏖戰30洞才擊敗對手,闖進前4強。(美國高協官網)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年僅13歲的台灣業餘青少女選手吳佳晏,今天在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8強戰,與美國選手史蒂芬生鏖戰到第30洞,吳佳晏長推21呎進洞保Par贏得勝利,寫下台灣選手史上第1次打進這場業餘大賽前4強的紀錄。

這場比賽是小學生與大學生的競爭,兩人一路打到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0時45分才分出勝負,吳佳晏和阿拉巴馬大學校隊的史蒂芬生比其他3組選手多打了12洞,多花了兩個小時,打到加州聖地牙哥當地夕陽西下才結束。

這場對戰吳佳晏開賽前3洞就領先兩洞,但進入後9洞時,她連2洞吞柏忌,加上史蒂芬生在第12洞抓鳥,反而超前吳佳晏兩洞。

直到第15洞吳佳晏平順推進4呎保Par推桿,第17洞史蒂芬生開球打進樹林吞柏忌,吳佳晏才追成平手。此後兩人一路打Par,吳佳晏有好幾次精采救球,包括第26洞的超長距離推桿進洞在內。

吳佳晏也有不少機會取勝,像她在第27洞果嶺邊的短切球,順著坡度左轉,這球撞上旗桿幾乎進洞又跳了出來,相當可惜。第28洞10呎的博蒂機會,她的力道太輕,球在洞口前幾吋提早左轉沒進。

直到第30洞,吳佳晏第2桿打過頭,回切之後剩下21呎長距離推桿。史蒂芬生則因為開球偏索打進長草區,也花了3桿才上到果嶺後方邊緣,她的下坡保Par回推沒進,吳佳晏把握機會,穩穩長推進洞,帶著笑容迎接勝利。

吳佳晏賽後說:「最後那個推桿路線很直,桿弟要我別擔心,一定會進,我推得很用力,這球直直地往洞口去,就進了。」

明天準決賽吳佳晏將對上德州大學21歲的舒伯特,舒伯特今天以剩1贏3擊敗了墨西哥的南美業餘冠軍選手費兒蘿。

另一組準決賽將由UCLA校隊越南裔的武柯慈,與史丹佛大學校隊瑞士籍的維蘭祖耶拉交手。

台灣青少女好手吳佳晏鏖戰30洞之後,闖進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前4強。(美國高協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