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文議「中華台北」遭酸 林義傑反擊:我拿國旗時你們做了啥?

2017/08/12 12:18

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開打在即,日前世大運手冊台灣成「中華台北」掀起熱議,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日前點名立委黃國昌「不知道體育」一文,卻引來更多網友論戰,直嗆他自私、不懂政治、扯後腿,對此林義傑再度發文,「我在拿台灣國旗四處飄揚時,你們做了什麼在國際上給予真正表達『台灣』兩個字?」反擊人身攻擊的酸民。

世大運手冊事件話題發燒,曾出征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並奪冠的林義傑指出,所有體育界教練、選手沒人想用「中華台北」,只是礙於IOC(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妥協,此文一出林義傑遭到不少網友批評。昨晚林義傑再次貼文解釋,他強調,文宣有修改空間,並沒有支持使用「中華台北」一事。

林義傑點名對自己做出人身攻擊和寫信恐嚇的酸民,「醒一醒,我在拿台灣國旗四處飄揚時,你們做了什麼在國際上給予真正表達『台灣』兩個字?我一直記得,過去前輩在世界拿下金牌,破世界紀錄時,上台頒獎時就是拿出偷偷藏在口袋國旗貼上胸前。我不是也是在奔跑世界時做出一樣舉動。你們拿了什麼去世界舞台做自己?」

林義傑說,一直覺得自己來自「台灣」,但「中華台北」是上一代起無法改變的事實,也是國際上體育現況。只要當台灣運動員,就是只能貼上中華台北上亞奧運項目比賽。若對「Chinese」字樣不爽,「誰有能力,那麼請去世界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