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菁英盃》永仁菜鳥楊芷昀追平三分 助隊延長賽氣走南山奪冠

2017/08/12 17:16

永仁高中贏得花蓮菁英盃冠軍。(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上屆HBL分居女子組亞軍的永仁高中與殿軍南山高中,今日在花蓮菁英盃國際女子組冠軍戰正面交鋒,永仁靠著菜鳥楊芷昀在正規時間飆進追平壓哨三分球,延長賽才驚險以84:77勝出,將冠軍收下。

永仁最多握有18分領先,南山末節展開大反撲,永仁在讀秒階段還落後3分,好在菜鳥主控楊芷昀投進追平三分球,延長賽還送出3次助攻,扮演贏球大功臣。

永仁菜鳥楊芷昀在正規時間飆進追平壓哨三分球,隊友紛紛替她喝采。(記者林岳甫攝)

楊芷昀就讀永仁國中即是當家控衛,可望成為U16亞青國手,更被永仁教練時超傑期許成為曾是U19世青國手黃柔甄接班人,她也立志要在1年內,成為與學姊一樣優秀的控衛,不過,她身材較單薄,未來該如何增重,她笑說:「我就飯多吃一點,做重訓多做一點,希望自己可以變得壯一些。」

攻下全隊最高25分的林佳蓉,上屆在HBL即成為當家射手,她表示,「我現在要求自己起碼每場都要進1顆三分,接下來也要繼續苦練外線,畢竟這是我的最主要武器。」

林佳蓉對自己投籃有自信,冠軍戰攻下全隊最高分。(記者林岳甫攝)

本屆菁英盃冠軍為永仁高中、亞軍南山高中、季軍北一女中、殿軍為普門高中。

楊芷昀被永仁教練時超傑期許成為曾是U19世青國手黃柔甄接班人。(記者林岳甫攝)

北一女中陳美穎。(記者林岳甫攝)

永仁高中菜鳥前鋒鄭慧慈。(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