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協執意改選 體育署罕見周末深夜發文譴責

2017/08/13 01:21

羽協理事長程俊琅(本報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協在新版國體法即將審議之際,8月12日執意進行改選,被外界質疑技巧性規避理事長只能「連任兩屆」的規範,待新版國體法通過後半年內再次改選「過水」,原班人馬即可「復辟」重掌羽協,體育署對此罕見地在12日深夜發出新聞稿遣責,呼籲全民監督。

由於12日適逢周末,體育署在周末深夜發出新聞稿頗不尋常,新聞稿全文如下:

對於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無視體育署多次溝通及勸阻,執意於今(12)日舉開會員大會並進行理、監事及理事長改選乙事,體育署對此除深表遺憾外,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更表示,該會無視勸阻、不顧社會輿論及人民期盼,執意改選之動機不合常理,將持續觀察後續會務運作並嚴密緊盯,他同時呼籲全民一起來監督,如有發現違法之情事,必依法辦理,絕不寬容。

國民體育法修法,在台灣社會及體育各界殷切期盼下,已於立法院通過初審,預計於8月底即排入立法院第九會期臨時會審查,應能順利完成修法。為因應修法通過後,特定體育團體須於六個月內依法修訂章程、召開會員大會及進行改選事宜,體育署為此,特發函給近期將改選之各單項協會,包括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請其依法申請「延後改選」,避免造成行政資源浪費及影響修法後相關會務運作。

期間,在體育署獲知羽球協會仍將進行改選情事後,曾多次強烈勸阻並表達希望「延後改選」之立場,林德福署長亦於8月9日上午邀請該會程俊琅理事長、謝震穎副理事長及陳志一秘書長到署協商。林署長於會談中再次強調外界對於國體法修法及體育團體改革的期待,並告知據本署調查瞭解亦有多位地方羽球委員會表示同意配合體育署建議延後改選,請其能重新慎思配合辦理。程理事長於會談結束前,除允諾林署長會再審慎考慮,也提及會將本署建議之延後改選乙事提案至會員大會討論,由會員來決定。然而,經本署所派出席代表人競技組周科長表示,會議中不但未將擬延後改選之議題列入議案討論,謝副理事長竟表示,改選之事已向體育署說明會如期召開,致使會員大會最後仍決議改選。

本署奉派出席代表於會中發表三點聲明,其中體育署特別強調羽球協會今日若仍執意改選,於本次改選後至國體法通過改選前,除有關會務必須之運作及選手培訓參賽之基本業務外,期間不得做出涉及重要會務、超越任期以外或影響國體法通過後新組織運作及推動之決策。後續體育署將嚴密監督,如有違法,絕不寬容。

林德福署長呼籲新任理事長張國祚及全體理、監事,未來應配合國體法修法運作,勿辜負國人對體育改革之期待。

體育署新聞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