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白人主義示威釀3死 詹皇震怒發文暗批川普

2017/08/13 09:29

詹姆斯發文痛批川普。(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市(Charlottesville)昨進行一場推崇白人至上主義和極右派人士的集會活動,抗議政府決定拆除象徵「白人榮耀」的勞勃李將軍(Robert E. Lee)紀念雕像,結果示威造成衝突,目前至少釀成3死35傷的悲劇。NBA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則在推特上痛批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詹姆斯今發文向夏洛特維爾市表達哀悼,隨後將矛頭轉向美國政府,「這是我們國家要前進的方向嗎?讓美國再次偉大?他可是這麼說的。」

詹姆斯的推特內容,明顯在嘲諷總統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競選承諾,身為黑人代表球星,詹姆斯多次在推特上表達種族平等的訴求,並早在總統大選期間表態力挺種族和諧的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夏洛特維爾市這起示威活動,據報有多達數千人參加,其中不乏三K黨(KKK)和新納粹(neo-Nazi)的支持者,活動中有一輛車爆衝向人群,造成12人挨撞其中1人罹難,另外,一架警用的直升機也墜毀,機上2人身亡,總計目前共3人死亡、35人受傷,維吉尼亞州也已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詹姆斯發文。(取自詹姆斯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