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PGA錦標賽 J.湯瑪斯逆轉奪冠

2017/08/14 08:49

J.湯瑪斯逆轉奪冠。(歐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24歲的美國好手J.湯瑪斯,今天在第99屆美國PGA錦標賽最後1回合上演逆轉秀,靠著後9洞精采表現,他以68桿完賽,總計276桿,2桿之差贏得生涯第1座四大賽冠軍。

原本領先的奇斯納,並列第2的史卓德和日本名將松山英樹,最後決戰都沒打好,讓後方追趕的好手逐一超越。包括美國佛勒、瑞德和義大利的摩里納利都繳出67桿佳績,排名往前衝。

J.湯瑪斯則是衝最快的1人,雖然開賽之初,3洞吞了2個柏忌,但是他從第7洞開始,6洞抓下4隻小鳥,包括第13洞40呎短切進洞在內,讓他逐步上浮到首席。

最精采的第17洞,220碼的短洞,J.湯瑪斯拿7號鐵桿開球,這球越過水塘之後上了果嶺,先往旗位的右後方彈跳,然後順著坡回滾靠近洞口,15呎的博蒂他順利推桿進洞,當時已領先3桿。儘管最後1洞他開球打進沙坑,花了3桿才上果嶺,兩推之後吞柏忌,依舊以兩桿之差贏得生涯首座大賽冠軍。

從小教他打球的父親麥克.湯瑪斯,等在果嶺邊,開心地和J.湯瑪斯分享這分榮耀和喜悅。在這場大賽獲勝,終於讓J.湯瑪斯和他的好朋友史畢斯,可以平起平坐了,他們先後奪下最近兩場大賽勝利。

等在果嶺邊的史畢斯對他說:「很讚哦,老友。」他們兩人從14歲青少年球員時代開始就是好朋友。這週一開始是史畢斯要追求唯一還沒到手的大賽冠軍,最終卻是他的好朋友J.湯瑪斯封王。

好友湯瑪斯奪冠,史畢斯相擁道賀。(歐新社)

J.湯瑪斯(左)與史畢斯(右)青少年時期就是好友。(取自PGA TOUR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