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周儀翔、劉錚聯手飆分 台灣隊仍不敵黎巴嫩遭淘汰

2017/08/15 04:08

周儀翔。(擷自FIBA官網)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男籃於今凌晨兩點在附加賽出戰地主黎巴嫩,面對地主球迷噪音、哨聲干擾,台灣隊打出精彩一役,攻擊「雙箭頭」劉錚和周儀翔皆貢獻17分,加上控衛蔣淯安攻下16分、6籃板和5抄截,一路緊咬黎巴嫩,無奈第二節進攻當機遭痛擊,終場77:90被淘汰。

首節,周儀翔就火力全開,單節砍下10分,力抗黎巴嫩一哥法迪,首節台灣僅4分落後;次節,成為本場勝敗的分水嶺,黎巴嫩打出30:17的攻勢奠定勝基,下半場台灣隊總得分比對手高4分,仍無法拉近差距。

周柏臣。(擷自FIBA官網)

台灣隊此役展現拚戰精神,即使身高處於劣勢,但仍和對手抗衡,台灣兩分球命中率高達52.5%、三分球33.3%,團隊送出18次助攻,比預賽前三場的平均8.3次助攻出色許多,無奈少了Q戴維斯,籃板球仍以28:44慘敗,另外也發生多達15次失誤。

黎巴嫩38歲老將法迪寶刀未老,攻下全場最高30分,出色的突破能力和經驗,讓台灣隊吃足苦頭;台灣隊攻勢集中於劉錚、周儀翔和蔣淯安身上,其餘對友得分皆未能突破雙位數,內線主力吳岱豪、周柏臣和周伯勳皆進帳6分。

蔣淯安。(擷自FIBA官網)

台灣不敵黎巴嫩也結束本屆亞洲盃所有賽程,總計拿下1勝3敗的成績,進入12強後畫下句點,仍取得年底世界盃資格賽的入場券;地主黎巴嫩晉級八強,下一戰將碰上強敵伊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