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辛辛那提退賽 蠻牛重返世界球王

2017/08/15 07:09

「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回鍋球王爭奪戰提前破局!甫於蒙特婁羅傑斯盃屈居亞軍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為了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再度執行「養身網球」,決定放棄本週辛辛那提名人賽,也讓坐二望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費德爾去年下半季休兵,本季復出連奪澳網、溫布頓雙料大滿貫金盃,期間法網紅土再度放棄,也讓這位36歲老將得以調整適應,如今暫居老三的費爸又祭出「養身網球」,美網前夕爭取更多休養機會,「我很遺憾宣佈,退出辛辛那提名人賽,我一直很享受在這裡打球。辛辛那提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不幸的是,我在蒙特婁背部肌肉扭傷,這週需要休息。」此舉也讓31歲的納達爾獲利,確定在下週一(21日)再度成為全球排名第1 ,這是「蠻牛」自2014年7月6日後,睽違逾3年復辟登基。

本週辛辛那提名人賽星光黯淡,除了坐擁史上最多19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人氣極旺的費爸不打了,包括現任世界球王穆雷( Andy Murray )、甫於溫布頓拿到亞軍的克羅埃西亞悍將希利奇( Marin Cilic.)、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都已退出,加上因傷提前高掛免戰牌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等,主辦單位勢必為了票房和贊助商活動而傷透腦筋的。

瑞士老將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