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怒批棒協違背誠信 球員工會提6項主張

2017/08/16 10:22

2月份台古熱身賽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典賽(WBC)落幕半年,職棒球員工會跟中華棒協再度引爆衝突。工會今發聲明痛批棒協私售球員權利,又違背信任與誠信原則,表示未來「在無法獲得互信基礎的現況下,不願意再與棒協合作國際賽事業務,也不同意所屬會員參與由棒協主導之國際賽事」。

根據媒體報導,2月份台灣與古巴的熱身賽售票商演,棒協事前沒跟球員溝通,一度引起罷賽,棒協承諾賽後分潤,卻又說沒有盈餘,後來收支明細顯示盈餘用來支付經典賽的激勵獎金、西裝費用,引起工會不滿,認為棒協將賽事收入支付原本就該給予球員的福利。

相關新聞:台古熱身賽盈餘分配爭議 棒協6點聲明自清

球員工會今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棒協甚至忽略協商共識,利用今年2月中旬自辦的中古熱身賽私售球員權利,再將盈餘錯置於「支付經典賽官方賽事的球員出賽激勵獎金與隊職員西裝製作費」,不僅邏輯錯誤,亦違背信任與誠信原則。

球員工會也強調,運動員是為國家榮譽與個人目標而戰,並非為單項協會自行籌措經費出賽,「各單位應該正視職業運動員與單項協會的職責與需求,積極協調出合理、合法且權利義務公平的合作模式,讓職業運動員所衍生的效益與能量,創造回饋基層、推廣運動的附加價值。」

球員工會將「國際賽權益四大主張」增修為以下六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