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人美真好!莎拉波娃無懼爭議獲美網外卡

2017/08/16 14:12

莎拉波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賽壓軸、即將在本月28日開打的美國公開賽,決定給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女單會內賽外卡,也讓這位因禁藥遭禁賽而復出的美女球星,可望自去年澳洲公開賽後,暌違1年半重返大滿貫舞台。

已滿30歲的莎拉波娃,因去年澳洲公開賽藥檢沒過,被國際網總禁賽長達15個月,這位俄國人氣名將今年4月重返職業賽場,仍引發外界爭議,儘管許多巡迴賽競相邀約,但法國公開賽仍在輿論壓力下拒發外卡。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48的莎娃,則又飽受大腿傷勢所苦,已缺席溫布頓會外賽、史丹佛、羅傑斯盃、辛辛那提等站。

美網主辦單位的美國網協發表聲明,強調莎拉波娃的禁賽令早已解除,所以這方面沒有任何問題;且依慣例,大會都提供過往美網冠軍持外卡直接進會內賽,就像「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澳洲野兔」希維特(Lleyton Hewitt)、比利時名將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阿根廷「暖男」波特羅(Juan Martín del Potro)等都曾獲益。

得悉此消息,2006年美網封后的莎娃,隨即在個人推特留言表達感謝:「這是多麼特別一刻。」美網8月底就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開打,男、女單打會內各128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