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小熊總仔逆向操作 早到練球就開罰

2017/08/17 13:33

小熊總仔推廣「少就是多」的棒球哲學。(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賽季漫長且吃重,每到炎熱的8月份,小熊教頭梅登(Joe Maddon)便會在其中一週實施特別隊規,不准球員提前超過3小時到球場,甚至鼓勵比平常晚到,極力推廣「少就是多」的哲學。

對於競爭激烈的大聯盟,要說服球員少做一點並不容易,他們提前到球場,為的是多看影片做功課,調整揮棒,但梅登表示,「多50次或100次揮棒,不會讓現在的我們更成功,有些時間點你要拋下對比賽的一切想法,出去打就對了,不要受到任何拘束。」

為了有效實施規定,梅登祭出只要提前超過3小時現身球場,就要買100美元紅酒請全隊的罰則。有些新同學在規定開跑第一天難以適應,菜鳥哈普(Ian Happ)就說,「完全不習慣,感覺很怪!」

梅登大膽的不早到規定,在數據上完全站得住腳,自從2009年以來,執教球隊在8月份戰績是130勝91敗,來到小熊實施的單週新規期間,累積戰績是10勝1敗。

「明星賽後的八月份是整年最需克服的關卡,」梅登說,「那是你會感到有點疲憊的時刻,所以我們才要實施這個規定,如果你能在這個特別時間點落實,我保證大家在9月份每天都會很帶勁。」

小熊總管霍耶爾(Jed Hoyer)也說,小熊過去兩季8月戰績41勝15敗並非巧合,他還在紅襪時期就注意到,同區的光芒似乎在球季尾聲打得特別好,他認為時任教頭梅登施行打擊練習減量、叫球員晚到的策略正是原因之一。

雖然有些新同學感到不安,但梅登和教練團沒聽說過有人抱怨不能早點到,小熊「老大」布萊恩(Kris Bryant)表示,他很喜歡練揮棒,「但你確實需要休息,梅登他懂,總是為球員想,給予我們一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