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深陷「內政問題」 將棄賽世大運

2017/08/17 22:27

委內瑞拉左派總統馬杜羅推動制憲會議,鎮壓反對示威並逮捕反對派領袖,引發國內激烈反對。經濟內政也深陷危機,通貨膨脹嚴重。(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將在後天(19日)開幕,目前仍有大約10國雖遞交意向書,卻沒有完成報名。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即表明因為「內政問題」,將棄賽世大運。

《風傳媒》報導指出,委內瑞拉已行文表示不會出賽本屆台北世大運,並言明是因為國家「內政問題」無法出賽。

委內瑞拉上個月底的制憲會議選舉演變成示威活動,遭到軍方武力鎮壓,反對派領袖遭到逮捕。美國總統川普則對此祭出制裁,甚至揚言對委內瑞拉動用武力。經濟上,由於2016年後石油價格腰斬,委內瑞拉陷入嚴重通貨膨脹,糧食、瓦斯、藥物短缺,全國一片混亂。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報名分意項調查、資格審查等階段,因此沒有報名後棄賽的問題。世大運一共收到152國意項調查表,目前只有142國完成報名,實際報名代表團數量及選手數量,會在確認對戰組合後一併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