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體法排入下週臨時會審查 體改聯盼親民黨莫杯葛

2017/08/18 21:55

國體法將排入下週臨時會審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預計在21日召開,國民體育法將列入審查議程,對此體育改革聯會表示,不希望親民黨再扮程咬金,又以「國家奧會」理由杯葛修法。

立院5月3日初審通過國體法修正草案,原本最快5月底就能三讀通過,但親民黨團突然以「草案將『中華奧會』改為『國家奧會』會增加國際賽事困擾」為由,將國體法從院會拉下協商,進入至少一個月的冷凍協商期。因此,國體法二、三讀程序一路延宕至今。

體改聯今晚貼文質疑,當時親民黨把國體法從院會拉下協商,並表示草案條文中,將「中華奧會」字眼改為「國家奧會」只是徒增困擾,甚至會因此讓選手喪失參與國際賽事機會,親民黨團指出,體育署事後強調,該修正內容不會涉及中華奧會更名或原有權益損失,但何必多此一舉、無事生波。

對此,提案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日受訪時表示,國際奧會憲章很清楚地指出,國家奧會(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是中性的名詞,為免每次名稱變更都得配合修改國內法,法條用語不宜硬性指定我國奧會正式名稱,時代力量黨團去年提出交付委員會審查的國體法草案,即建請以中性的「我國奧會」定之,修法過程中,其他朝野立委都未反對,而親民黨立委從未出席、也從未對此表達異議,但在法案審查完成後,卻以此為由阻擋修法,認為會害選手不能出國比賽,實在令人不解。

體改聯指出,下週開始的第三次臨時會,國體法已被排進二、三讀程序,而親民黨五月下旬意外提出的這個「國家奧會」理由,體改聯擔心會形成修法最後一哩路的變數,並呼籲朝野立委善盡職責,不要讓莫名理由阻礙體育改革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