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不缺席 塞爾提克2月退休「真理」球衣

2017/08/19 08:28

「真理」皮爾斯34號球衣將在明年2月退休。(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上季風光高掛球鞋,效力15年的老東家塞爾提克上個月與他簽下一天合約,讓他以塞爾提克一份子揮別籃球生涯,而老真理的34號球衣確定將在明年美國時間2月11日塞爾提克主場對騎士的比賽正式退休。

皮爾斯1998年選秀第10順位被塞爾提克相中,一待就是15年,2008年為塞爾提克摘下一冠,個人獲得總決賽MVP。7月18日,皮爾斯表示,一生一世都是塞爾提克人,無法想像用其他方式退休。

塞爾提克老闆之一帕格盧卡(Steve Pagliuca)對退休皮爾斯背號說明,「在我們這個世代,皮爾斯體現了塞爾提克領導力,他就是塞爾提克的品牌,也是冠軍賽MVP。」

皮爾斯在塞爾提克1102場例行賽,場均繳出21.8分6籃板3.9助攻和1.4抄截,季後賽136場中,場均也有20.9分6.4籃板和4助攻。

皮爾斯球衣退休,則是塞爾提克繼羅素(Bill Russell)、「大鳥」柏德(Larry Bird)、哈維切克(John Havlicek)、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庫西(Bob Cousy)等人,第22個退休的背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