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vs.詹詠然!辛辛那提「台灣內戰」女雙爭后

2017/08/19 08:50

緊追詹詠然,謝淑薇女雙也挺進決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vs.詹詠然!男、女共站的辛辛那提網賽,女雙壓軸上演「台灣內戰」,場上、場外恩怨情仇糾結多年的兩人,即將用球拍隔網對話,決定金盃誰屬。

這項WTA Premier 5(超5系列)等級巡迴賽於北美俄亥俄州進行,女雙多達32籤,也是本月底美網大滿貫的暖身指標之一。老將謝淑薇/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Monica Niculescu)單日2連戰,她們在因雨順延的補賽當中,先挾6:2、7:5解決烏克蘭組合琪切諾(Lyudmyla Kichenok)/朱蓮珂(Lesia Tsurenko) ,直落2安抵4強。

這是謝淑薇自2015年辛辛那提後,再度挺進「超5」等級準決賽,已締造她近2年來最佳雙打戰績。31歲的小薇稍事休息,又與兩位前任搭檔、第4種子中國彭帥/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狹路相逢,「謝妮配」首盤拉鋸脫困,次盤末又回破咬上、歷經「搶7」纏鬥滅火,最終以6:4、7:6(8:6)驚險勝出,單日2連勝殺進決賽。

至於本屆世大運國手詹詠然則率先安抵冠軍戰,這位28歲壽星台將與「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在4強戰甜蜜復仇,7:6(7:5)、6:2力退實力堅強的捷克第3種子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第2種子「辛然配」能否問鼎冠軍,答案將在台灣時間週日上午揭曉。

詹詠然與搭檔辛吉絲稍早先打進決賽。(劉雪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