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詹詠然大逆轉宿敵謝淑薇 辛辛那提女雙再封后

2017/08/20 11:33

世大運國手詹詠然(右起)與辛吉絲大逆轉蠃得辛辛那提女雙冠軍。(劉雪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辛辛那提網賽女雙「台灣內戰」,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歷經「超級搶10」激鬥,4:6、6:4、10:7大逆轉老將謝淑薇/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Monica Niculescu),世大運國手大詹繼2015年再度在此封后,不但贏得面子與裡子之爭,第2種子 「辛然配」也聯手笑捧合作以來第6冠。 

這項WTA Premier 5(超5系列)等級巡迴賽於北美俄亥俄州落幕,也是本月底美網大滿貫暖身指標之一,女雙冠軍獎金高達14萬9636美元(約454萬台幣)。去年里約奧運棄賽風波後,恩怨情仇糾結多年的詹、謝兩大宿敵,無巧不巧就在美網大滿貫女雙首輪強碰,但謝淑薇賽前腳踝扭傷退出而破局;如今睽違近1年再相逢,剛過28歲生日的大詹再挫年長3歲的小薇,也把生涯女雙對戰紀錄改寫為11勝3負。

詹詠然/辛吉絲在辛辛那提網賽擊敗謝淑薇/妮可拉絲古奪冠。(法新社)

台灣網壇一時瑜亮的謝、詹,在「遲來對決」中卯足全勁,「謝妮配」開賽互破中先馳得盤,不過「辛然配」強勢反撲,次盤關鍵第10局回破,硬是扳回一城。決勝搶10中「辛然配」乘勝追擊,後來居上壓制勁敵,總計耗時1小時31分鐘攻頂。

「辛然配」今年2月合拍後,已横掃印地安泉、馬德里、羅馬、馬優卡、伊斯特本,以及本站辛辛那提金盃,迄今維持6場決賽全勝的滿百奪冠勝率!接下來詹詠然馬不停蹄趕回台北參與本屆世大運,將與妹妹詹皓晴扛起女雙金牌重任,她還得與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負責混雙,也被看好再添「金」喜。

世大運國手詹詠然(右起)與辛吉絲大逆轉蠃得辛辛那提女雙冠軍。(劉雪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