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舉重金牌夢碎 許淑淨腿傷遺憾退賽

2017/08/20 13:42

許淑淨退賽。(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女子53公斤級舉重金牌許淑淨因左腿傷勢嚴重,經長庚醫療團隊評估,確定放棄比賽,以選手生涯為重,教練蔡溫義難過的表示,「許淑淨心情很低落,還大哭一場,他很想為國爭光,但仍以長遠生涯為考量,忍痛放棄比賽。」

生涯已集滿奧運、亞運、世錦賽和亞錦賽金牌的許淑淨,獨缺一面世大運金牌就能完成「金牌大滿貫」,她曾在2011年深圳世大運披銀,今年世大運最大對手是去年在里約奧運摘下女子48公斤級金牌的泰國女將塔娜珊,可惜許淑淨傷退,無緣上演精彩的「奧運金牌大對決」。

許淑淨數周前就傳出腿傷,但仍積極復健,也刻意低調,就是期望能在國人面前奪金;昨突然宣布因傷無法擔任世大運開幕火炬手,此消息也震驚台灣體壇。

蔡溫義沉重的表示,「世大運難得在國內舉辦,受到全民矚目,當然想要上場拚戰,但仍經過專業醫療團隊評估,不勉強帶傷上陣,以生涯為重,只能忍痛放棄出賽。」

2012年倫敦奧運,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以抓舉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219公斤摘下銀牌,但奪金的哈薩克女將趙常玲今年5月被爆出檢驗未過,由許淑淨遞補金牌,也寫下我國舉重的歷史首金。

去年里約奧運,許淑淨力抗中國好手黎雅君,許淑淨繳出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以總和212公斤,拿下金牌,成為台灣奧運史上,首位拿下兩金的選手,原本被視為世大運奪金保險,無奈因傷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