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ahq擊敗RG奪世界大賽門票 25日將與閃電狼爭冠

2017/08/20 20:23

ahq以3比1擊敗RG,將於25日挑戰季賽第一的閃電狼,比賽場地將會在台北內湖壹電視D1攝影棚舉行。(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英雄聯盟》LMS夏季季後賽今(20)日展開第二日賽事,由ahq對上RG,但賽前RG卻把主CALL戰術的LilV先換成夏季賽只出賽兩局的RAN,想以奇兵突襲,但開局不敵科加斯及史瓦妮組成銅牆鐵壁,第一局由ahq勝出;雖然第二局RG改為主動出擊,靠著後排雙人組路西恩及崔絲塔娜不斷輸出,拿下第二局勝利,但RG後兩局無法解決「史前巨獸」科加斯難題,最終還是以1比3落敗。獲勝的ahq將在25日進行決賽對上季賽第一的閃電狼,同時也確定獲得出征世界大賽的資格。

第一場由RG先選,上路選擇賈克斯、JG茂凱、中路卡薩丁、AD&SUP組合則是剎雅配亞歷斯塔;ahq上路為科加斯、JG史瓦妮、中路塔莉雅、AD&SUP為法洛士配銳空。(記者陳耀宗攝)

首局ahq先針對中路做進攻,1分鐘就抓到卡薩丁(Wuji),由法洛士(AN)取得首殺,5分鐘換史瓦妮(Mountain)來「照顧」,再度Gank卡薩丁,同時上路科加斯(Ziv)靠著Q技破裂及閃現接技單殺賈克斯(Pk)成功,也讓RG上中兩路早早爆線。

8分鐘雙方在RG野區展開首波會戰,雖然科加斯先被夾殺,隨著雙方成員趕到將戰線拉長,塔莉雅(Westdoor)站位尷尬慘遭擊殺,另一邊史瓦妮單挑賈克斯成功,但殘血被收頭,RG成功以2換3結束會戰,稍微扳平劣勢,但經濟還是在17分鐘來到7000差距。

20分鐘ahq下路招喚預示者成功推掉下二塔,再回頭吃地龍,此時ahq雙坦已經成形,地圖視野完全在ahq控制之內;24分雙方再度於RG野區開戰,史瓦妮一坦三扛傷害讓後排安心輸出,把RG趕回自家高地後回頭吃掉巴龍,此時科加斯血量已經突破天際,29分ahq從下路進入RG高地開戰,剎雅(Ran)直接被科加斯追擊吞噬,RG殘餘成員只能退回重生點,眼看ahq推倒主堡拿下第一勝。

第二局LilV回歸取代Ran,本場由ahq先選上路特朗德、JG科加斯、中路塔莉雅、AD&SUP組合則是汎配銳空;ahq上路為茂凱、JG札克、中路路西恩、AD&SUP為崔絲塔娜配瑟雷西。(記者陳耀宗攝)

第二局RG一改過往作風,遊戲前期就積極做事,不但前三隻小龍都由RG拿下,穩定取得地圖物件及札克(Laba)積極開戰,讓RG早早在中下兩路取得優勢, 16分鐘就已經拿下中下外塔,札克隨後兩度開大招把特朗德(Ziv)及汎(AN)拉回來擊火收掉,20分鐘已經取得5000經濟優勢。

但ahq也不是省油的燈,分別20多分鐘的兩次會戰打出兩波ACE並拿下第一隻巴龍,火速追近經濟差距將戰局逆轉;35分鐘雙方在第二隻巴龍池前開戰,雖然RG先集火收下特朗德,眾人準備追擊塔莉雅(Westdoor)失敗,此時茂凱(Pk)只能撐著遭ahq集火扣血,RG其他成員回到戰場後沒預料到塔莉雅又從後方回來包抄,直接讓西門打出三連殺Carry戰局。

不過36分戰況再度逆轉,RG成員復活後火速吃掉巴龍後正面迎戰ahq,成功戰略先將科加斯(Mountain)擊火殺掉,ahq其他人只能撤退,RG仍持續追擊、從中路挺進高地,少了科加斯站在前排給予RG壓力,雙射手路西恩及崔絲塔娜不斷安心輸出,順利將ahq剩下四人收拾,38分攻下主堡將戰局扳平。

第三局RG先選上路茂凱、JG努努、中路路西恩、AD&SUP組合則是崔絲塔娜配布里茨;ahq上路為雷尼克頓、JG科加斯、中路卡莎碧雅、AD&SUP為法洛士配瑟雷西。(記者陳耀宗攝)

贏下第二局的RG氣勢旺盛,第三局開局5分鐘眼看路西恩(Wuji)差點被科加斯(Mountain)及卡莎碧雅(Westdoor)包夾塔殺,但卻看路西恩一個閃現讓蛇女多被塔多打一次後反倒先被射殺,讓路西恩取得首勝,雖然仍被科加斯收掉,但趕來的努努也靠著塔的傷害把科加斯收下。

11分鐘雷尼克頓(Ziv)先被RG抓到位置圍毆,雖然被瑟雷西(Albis)救回,但RG持續追擊,卡莎碧雅犧牲自己換取隊友撤退,但科加斯仍被留住擊殺,讓RG打出一波1換2取得前期優勢,但15分ahq策劃一波攻勢在下路外塔4夾3成功,順利收下布里茨(Kaola),17分又在巴龍池前展開會戰,ahq再度打出一波0換2,逼退RG扳平劣勢。

20分ahq想直接開巴龍但遭RG逼退,1分鐘後ahq重返巴龍池,RG也趕到,雙方比拚重擊由ahq順利拿下巴龍後轉線拿下上中兩外塔;30分在發育完成、血量高達6000的科加斯帶隊下,ahq成功收下三顆人頭後拿到第二條巴龍,再於34分從上路挺進高地開戰,RG完全傷不了科加斯寒毛,再被後排拿下三顆人頭,RG只能看著ahq在自家肆虐、拿下主堡取得關鍵第二勝。

關鍵第四局,ahq上路吶兒、JG科加斯、中路卡莎碧雅、AD&SUP組合則是法洛士配瑟雷西,幾乎與上一局陣容一樣;RG上路為嘉文四世、JG茂凱、中路加里歐、AD&SUP為崔絲塔娜配銳空。(記者陳耀宗攝)

關鍵第四局RG選擇不Ban科加斯,依舊要面對這隻史前巨獸的恐懼,也選擇了四保一陣容,要讓崔絲塔娜(LilV)穩定發育,打後期戰,因此本場雙方攻防也更為謹慎,11分鐘雙方下路3對3開戰,銳空(Kaola)被瑟雷西(Albis)勾到遭擊殺,由法洛士(AN)取得首殺,13分RG下路雙人組來到上路配合茂凱(Laba)成功GANK吶兒(Ziv),但稍後AHQ成員也趕來,銳空再度犧牲自己保全崔絲塔娜離開。

儘管RG打了保全崔絲塔娜的考量,但三路對線幾乎是全輸的情況下,只能看著地圖視野跟經濟不斷落後給ahq,更是對於科加斯(Mountain)沒轍, 22分鐘雙方巴龍池上方開戰,RG再度看著血量超過3000的科加斯巨獸不斷扛住傷害,崔絲塔娜也被科加斯閃現咬下,讓ahq後排不斷輸出收下三顆人頭並吃下巴龍。

24分ahq從下路來襲,雖然加里歐(Wuji)主動開大招開戰,但崔絲塔娜一路被科加斯追著跑無法安心輸出,也讓這場會戰以0比2人頭數坐收,面對無法解決的科加斯難題,RG只能退回高地讓ahq恣意拆塔,28分ahq從上路挺進高地塔,RG拼命輸出卻只能看著科加斯血條緩慢扣除,終究還是讓ahq推下主堡,最終ahq就以3比1勝出,將於25日挑戰季賽第一的閃電狼,比賽場地將會在台北內湖壹電視D1攝影棚舉行。

贏得比賽後,ahq成員彼此慶祝。(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