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籃球新霸主!澳洲首度參加亞洲盃即大勝伊朗奪冠

2017/08/21 09: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亞洲盃男籃今天凌晨進行決賽,首次參加亞洲賽事的澳洲談笑用兵,以79:56大勝伊朗,獲得本屆冠軍。

伊朗主力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貢獻18分、7籃板、3助攻,亞克查利(Behnam Yakhchali)攻下10分,其他人得分都沒到兩位數;澳洲老將紐利(Brad Newley)砍下18分,基克爾特(Daniel Kickert)得到14分、6籃板,克里克(Mitch Creek)得到12分、4籃板、4助攻。

澳洲與紐西蘭男籃首度參加亞洲的國際賽事,而澳洲並沒有派出效力NBA的球員,隊內所有人都來自澳洲國內聯賽,最後仍然得到冠軍。可惜的是,澳洲並沒有人入選大會最佳5人,大會最有價值球員(MVP)則由伊朗的哈達迪獲選。紐西蘭則在季軍戰中以71:80敗給南韓,以第4名作收。

澳洲首度參賽就得到亞洲盃冠軍。(美聯社)

哈達迪(右)儘管未能率領伊朗奪冠,仍獲選大會MVP。(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