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為游泳加油的人少 前泳將「小小瑜」鼻酸嘆「孤獨」

2017/08/21 11:15

台灣泳隊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刷新全國紀錄。(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大運賽事如火如荼展開,許多熱門賽事預售票已售罄,包括昨日棒球台灣對法首戰滿場,曾是游泳健將的藝人「小小瑜」張芯瑜感慨,鮮少人提到為游泳加油,她分享游泳選手訓練心路歷程,盼更多人為這些台灣「泳人」加油。

克服身高劣勢,小小瑜曾拿下全大運7金牌,後來訓練時因跳水意外韌帶斷裂,被迫放棄游泳路。近日世大運賽事開打,小小瑜表示,聽到有人要為選手加油,但項目都沒提到游泳就覺得鼻酸,「游泳選手的訓練跟花的心力並不亞於其他運動項目,凌晨時分其他學生還在夢鄉的時候,我們就要備好泳具,一年四季都一樣,無論冬天多冷、多想睡,都要在學校開始上課之前在泳池照表操課游好幾千公尺!」放學後其他同學出去玩樂時,又要報到泳池再游個好幾千,快比賽連午休也要游。

張芯瑜透露,要做重訓、拉筋、划手板、圈輪胎各種訓練、賽前設計配速等訓練,游泳選手絕對不是輕鬆的運動員,甚至訓練的過程「乏味且孤獨」,只能用意志力堅持。「希望大家能更重視台灣游泳跟水球的項目,昨天看現場還有很多空位,現場帥氣的競速感其實也是很有趣的。祝世大運的游泳選手能更突破自己的成績。」

昨日世大運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預賽,台灣隊雖以半秒遺憾錯過決賽,但3分20秒84仍破全國紀錄。稍早國體大綜合體育館已展開男子200公尺自由式、女子100公尺蛙式、男子200公尺混合式、女子100公尺自由式和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等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