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奪金大熱門宋青陽「秘密武器」加持 預賽衝出第二

2017/08/21 11:18

宋青陽以24秒332的成績,排名第2輕鬆晉級。(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被視為台灣世大運「獎牌庫」的滑輪溜冰,今進行首日賽程,首先登場的是男子300公尺計時賽預賽,滑輪、冰刀雙棲的宋青陽,預賽衝出24秒332的暫居第2,「溜冰王子」高茂傑則排名第四,兩人攜手進入下午的決賽。

開賽因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下雨,比賽因而延遲近半小時,所幸太陽很快露臉;現場湧進大批粉絲幫地主選手加油,在自己主場出賽,宋青陽可能出發太過緊張,第一次起跑犯規,所幸及時修正,第二次就順利完賽。

戴永松早上六點就到場,替宋青陽(左)帶來韓國進口的輪組。(教練戴永松提供)

排灣戰士宋青陽,曾於2010年廣州亞運一舉摘下雙金,2012年遭禁賽3年,被迫轉往滑冰發展,同樣天分過人,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冬季運動奪牌的選手;2015年重新穿上輪鞋,立刻於全運會摘金,測試賽、選拔賽同樣以冠軍之姿,重返溜冰場,世大運則是最佳重新證明自我的舞台。

宋青陽「義父」教練戴永松,早上六點就提前到場,幫宋青陽準備「秘密武器」,從南韓進口的輪組,戴永松透露,「反覆嘗試數十種輪子,才找到這款最適合的輪型,一早特別幫他帶來,若下午場地降溫,也會替換不同的輪型。」

「溜冰王子」高茂傑去年底在迎風溜冰場舉辦的國際公開賽暨測試賽獲得300公尺金牌,目前26歲也是全隊最年長的選手,世大運前高茂傑自費至南韓移地訓練,和職業選手競輪,期盼能衝出佳績,和宋青陽同組競輪,高茂傑笑稱,「宋青陽根本是一隻牛,但彼此良性競爭,互相扶持。」

戴永松早上六點就到場,替宋青陽帶來韓國進口的輪組。(教練戴永松提供)

高茂傑在預賽24秒757的成績,排名第4獲得晉級。(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