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舉出台灣首牌!高展宏落淚:相信爸爸看的到(影音)

2017/08/21 12:23

高展宏(左起)、林侃諭及陳建銓記者會分享奪牌心路歷程。(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世大運今邀請昨奪牌台灣選手高展宏、陳建銓及林侃諭出席記者會,聊心路歷程,其中舉重選好手高展宏強忍喪父之痛舉出佳績,背後故事令人動容。

高展宏上週遭逢喪父之痛,昨化悲憤為力量,在男子舉重62公斤級中拿下銅牌,也是人生中首面國際賽獎牌,他說:「其實這次的比賽,應是目前選手生涯中最重要一戰,但我相信爸爸在天上都會看到。」

舉重男子組62公斤級,台灣隊高展宏成功挺舉158公斤,總和289贏得銅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剛開始接觸舉重,高展宏說父親有些反對,但因為自己看到學長們奪牌後獲得獎金,希望也能藉此分擔家計,而選擇繼續瞞著父親偷偷練下去,直到後來慢慢在舉重場上嶄露頭角,父親才漸漸認同。

聊起父親,高展宏難忍情緒,在記者會上落淚,但個性溫暖的他也不忘強調,雖然自己的比賽已經告一段落,大家別忘了要進場去幫其他還未出賽的選手加油,「因為你們的鼓勵,是選手很大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