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低潮時看一朗書 朱元勤:家人就是我的英雄

2017/08/21 15:56

朱元勤今天參加HERO球衣的改版記者會。(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為了宣傳球隊全新改款的英雄球衣,統一獅外野手朱元勤今天也提到,「家人就是我的英雄。」 父母不但陪他走過低潮,姐姐也會寄來鈴木一朗的勵志書給他看,都讓「小朱」備感溫暖。

為了9月的「英雄月」,獅隊規畫4場賽事將讓球員穿上全新的英雄球衣亮相,今由朱元勤和陳傑憲來展示。巧合的是,這兩人的「英雄故事」都和鈴木一朗有關,陳傑憲就是以一朗為英雄,朱元勤則是看一朗的書砥礪自己。

在獅隊第7年,朱元勤走過低谷,他說,「在低潮的時候,家人會打電話來關心,姐姐還會寄鈴木一朗的書給我,都讓我覺得很暖和,也讓我有繼續往前衝的感覺。」小朱說,姐姐還會先看過一朗的書,將裡面的重點畫線,「我只要低潮時,就會拿出來看一看。」

儘管今年表現獲外界看好拿下最佳進步獎,朱元勤卻不想去想,「我沒有設想,就順其自然吧,如果為了這個獎,打擾自己的節奏,就得不償失了。」朱元勤本季已轟出生涯新高的8轟,有機會向單季10轟挑戰,他則感謝打擊教練劉育辰,「把我的優點放大,缺點幫我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