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壓力大一度失眠 陳傑憲不去想大王的200安

2017/08/21 17:10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4成11打擊率、134支安打,統一獅「雙冠王」陳傑憲坦言沒想到會打出這麼好的成績;對於是否繼去年「大王」王柏融一樣再創單季200安,陳傑憲則說沒有想過,他之前壓力大到失眠,「真的怕到了。」

「現在成績這樣,不管是我自己,或是球迷都會希望成績能更上去,坦白說,有時候壓力會很大。」陳傑憲說自己其實滿容易鑽牛角尖,還指著黑眼圈說,「看我的黑眼圈多嚴重!」

在上半季時,陳傑憲還沒料到成績會這麼好,到了下半季拉到4成20打擊率,他開始緊張,因為維持成績才是最困難的事。「 有次最誇張,我們早上11點要出發,我到早上8點才睡,結果在車上只睡一下,晚上又要比賽,真是超累的,也怕到了。」陳傑憲說。

「有時候沒打好,我回去就會反覆看影片,其實這真的是不太好的習慣。」陳傑憲說最近回去都盡量不去看,等到隔天賽前才去檢討,「我現在都會告訴自己,就順其自然、想開一點,最近心情都保持得不錯。」

因此對於目前只差66安,就能繼「大王」之後再度成為單季兩百安打者,陳傑憲則說,「說真的,沒有去想。」他還說,「學長也會說,『你現在打成這樣,200安應該不是問題。』」但陳傑憲認為紀錄和成績都不是強求得來的,「現在在努力過程中,就不去想那麼多。」

儘管不去想200安,但陳傑憲仍可望締造隊史單季最多安打紀錄,之前紀錄保持人是高國慶在2011年締造的157安。獅隊還剩33場比賽,陳傑憲有機會一拚隊史新猷。

陳傑憲。(記者倪婉君攝)

陳傑憲(左)和朱元勤今天穿上全新英雄球衣出席記者會。(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