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桃園的女兒蘇佳恩奪金 議員爸爸動員百人加油團助陣

2017/08/21 21:50

跆拳女將蘇佳恩奪金,她的父親蘇志強(前右一)、母親王仙蓮(前中)組龐大加油團助陣。(蘇志強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世大運台灣隊跆拳好手李晟綱、女將蘇佳恩,今天攜手於混團決賽中,在「公認品勢」奪得金牌;蘇佳恩出身桃園市中壢區,父親是桃園市議員蘇志強、母親是中壢區區政諮詢委員王仙蓮,兩人動員百人的加油團到場助陣,當女兒在台上奪金的那一刻,兩人在台下開心擁抱、喜極而泣,也對著寶貝女兒高喊「恭喜妳」。

20歲的蘇佳恩,就讀台師大運動競技系2年級,父親蘇志強是泰雅族原住民、母親王仙蓮是阿美族原住民,親友暱稱她是「泰美族」,上有1個哥哥、1個姊姊,從小學3年級起學跆拳道,高中進入北科附工(原桃園農工)跆拳校隊後才轉練品勢,起步較晚的她為了趕程度,在既有練習外,常放棄和朋友出遊的機會獨自練習。

跆拳女將蘇佳恩奪金,她的父親蘇志強(前右四)組加油團到場助陣。(蘇志強提供)

蘇志強說,蘇佳恩是最小也是他最疼愛的小女兒,過去1年多配合跆拳道集訓幾乎很少回家,而且是從早練到晚,他很心疼,尤其7月初在韓國春川公開賽於團體及個人項目奪得1金2銀1銅,因原本代表桃園出賽世大運的好友廖文暄受傷,在世大運登場前1個月才接獲通知遞補,因為壓力很大,賽前還叫他和媽媽不要到場,但這是家人第一次可以在自己國家近距離看她出征國際比賽,當然一定要到場,還要動員親朋好友都到場為寶貝女兒加油。

蘇志強很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8月2日在市府頒發「桃園之光」的牌匾及2萬元獎勵金給蘇佳恩,鼓勵她在世大運再度奪牌,果然這次贏了南韓,替台灣隊「踢」回金牌。

跆拳女將蘇佳恩奪金,媽媽王仙蓮抱著她喜極而泣,圖右為她的議員爸爸蘇志強。(蘇志強提供)

世大運台灣隊跆拳好手李晟綱、女將蘇佳恩,攜手於混團決賽中,在「公認品勢」奪得金牌。(蘇志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