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郭婞淳拚東京奧運 含淚謝台灣全民力挺

2017/08/22 18:27

郭婞淳和教練林敬能各獲加碼百萬獎金。(2017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郭婞淳昨於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舉重58公斤級勇奪金牌,其中挺舉142公斤更打破世界紀錄,教育部長潘文忠代表蔡英文總統頒贈特別獎勵金,即她和教練林敬能各1百萬台幣,回想起獲勝時刻,郭婞淳不禁又感動哽咽,「那場比賽,我相信是全台灣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的。」

郭婞淳透露,昨晚比賽忘記攜帶專用毛毯,原本心情感覺怪怪的,但聽到滿場國人熱情加油聲,不安情緒頓時消失,「不管是現場觀眾,或在電視機前面支持我的朋友,都是我最強而有力的毛毯,也希望大家繼續幫台灣代表團加油打氣,成為每位選手最強而有力的毛毯。」

郭婞淳和教練林敬能各獲加碼百萬獎金。(2017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本屆世大運奪金,郭婞淳還可獲得國光獎金90萬元。潘文忠強調,郭婞淳除了比賽好表現值得學習,慈善精神更是許多年輕人榜樣。過去郭婞淳經常拿出獎金回饋體壇與社會,幫助年輕一代運動員,甚至捐贈救護車。為此她解釋,過去仁川亞運前夕受傷時,感覺救護車來的好慢,讓她體會患者等待救助心情:「教練也告訴我,感恩最好方式就是回饋。」

郭婞淳接下來目標,就鎖定3年後東京奧運:「要再跟教練討論,怎麼規劃訓練,包括明年雅加達亞運一直到2020年。」 她強調,舉重對自己而言,就像老師、像父母、也像朋友,「在我舉重過程中,得到很多,也學到很多,希望這次我在這塊土地上破紀錄,能夠凝聚台灣國人對於體育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