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警爸「基因超強」,李家兄妹同赴世大運奪牌

2017/08/23 22:07

李子揚從小被爸爸李天寶帶著到處打壘球。(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世大運滑輪溜冰隊國手李孟竹在女子長距離1萬、1萬5000公尺淘汰賽、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拿下3面銀牌為屏東爭光,她的哥哥李子揚也在棒球項目擔任投手,兄妹齊心拚金牌背後,有個挺孩子追夢的警察老爸李天寶,面對同事虧他「基因超強」,他笑說沒做什麼,只是百分之百支持他們。

被虧「基因超強」的李天寶,目前在屏東縣警局枋寮分局任職,從小熱愛各項運動,學生時代曾是排球選手,從警後一直是屏縣警局壘球隊選手,與所屬球隊拿下過屏縣警局及警政署的冠軍,早年還曾開設過體育用品店,李子揚更是從小被他帶著到處征戰壘球,一家人充滿運動氣息。

李天寶開心與女兒拍下獲獎照片,右為妹妹李芸錚。(記者蔡宗憲翻攝)

談起令他驕傲的孩子,全上北上為兩兄妹加油的李天寶,開心拿出剛與女兒拍下的獲獎照片以及兩兄妹的兒時可愛照片,他說,不僅李孟竹和李子揚當國手,還有一位女兒李芸錚,也是國家培訓青少女滑輪溜冰選手,看到姐姐的優異成績,還笑說「以後要打敗姐姐!」三兄妹感情好的不得了。

至於如何培養出「一家子國手」,李天寶謙虛表示,都是小朋友興趣及自己努力,他所做的,只是先看孩子對那種運動有興趣,培養對該項運動興致再決定,決定之後,原則上對小孩選擇是給予百分百支持。

枋寮警分局長蔡耀順說,47歲的李天寶不只對運動有熱忱,偵辦案件同樣全力投入,在加祿所巡佐職務認真負責,沒想到還有一雙世大運國手子女,確實是虎父無犬子、無犬女,一家人都為國家付出令人欽佩。

李子揚(左)從小被爸爸李天寶帶著到處打壘球。(記者蔡宗憲翻攝)

李孟竹和李子揚兒時在自家體育用品店拍下的照片可愛。(記者蔡宗憲翻攝)

李天寶開心與女兒拍下獲獎照片。(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