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楊俊瀚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賽評點出關鍵

2017/08/25 09: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在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飆出10秒22,榮獲台灣田徑史上第一面世界級大賽的男子短跑金牌,現場不少人哭紅雙眼,《華視》轉播單位也從平靜的轉播口吻到放聲大叫,賽評更數度不敢相信真的獲得金牌。

100公尺決賽開跑前,轉播賽評就談到楊俊瀚已經做到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先不談過去在短跑項目有沒有拿過獎牌,近幾屆世大運非常少的人能跑到決賽階段,楊俊瀚這次表現相當好,很期待他能在待會決賽跑出佳績。」

鳴槍衝刺後,楊俊瀚前半段微幅落後,後半段開始猛趕,最後在終點線前不遠超越南非羅托(Thando Roto),幾乎同時衝線,經過終點攝影判讀程序後,確認楊俊瀚以10秒22,0.02秒之差奪得金牌。

轉播單位頓時瘋狂,賽評一改開跑前的平靜口吻,瘋狂大喊,「太棒了,太棒了…哇,真的是金牌…我不自覺非常激動,真的是,睽違已久的獎牌,真的。」

談到這場比賽的關鍵,賽評表示,楊俊瀚過50公尺時還是能維持速度,然後壓線是一大關鍵,「基本上很相近的時候,就是看軀幹的位置,不是看手或腳先過,俊瀚做壓線這個動作有做得非常積極。」

賽評也認為,楊俊瀚放棄8月初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全力準備這次世大運收到效果,也「非常值得」。

楊俊瀚(圖中)奪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