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鄭兆村標槍破亞洲紀錄奪金 網友直呼超狂!

2017/08/26 20:4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今晚在男子標槍決賽,最後一擲91公尺36,不僅刷新全國紀錄,並逆轉將金牌留在台灣。

標槍好手黃士峰先是以在第四擲擲出生涯最佳86公尺64,打破大會紀錄,但德國好手霍夫曼在個人第5擲,丟出88公尺33,隨即打破剛由黃士峰締造的大會紀錄。不過,鄭兆村在最後一擲擲出91公尺36,刷新全國紀錄,霍夫曼在最後後一擲又丟出91公尺07,也無法超越,鄭兆村逆轉將金牌留在台灣。

根據國際田徑總會(IAAF)官方顯示,捷克選手Jan Zelezny在1996年5月25日所創下的98公尺48,仍是世界標槍紀錄保持人。而鄭兆村今的91公尺36可以排在世界第12,是唯一一名亞洲選手可以擲出91公尺以上的紀錄。另外,24歲名將羅哈勒(Thomas Rohler)去年丟出90公尺30摘金,代表鄭兆村這一擲比奧運金牌還遠。

許多網友直呼不可思議,「台灣竟然可以破標槍亞洲紀錄 真的太神拉。」、「第一次看標槍這麼刺激」、「真的要哭了!」、「標槍元年」、「輸一個頭加一堆肌肉 居然打敗德國怪力男」。

世大運》台灣之光鄭兆村 91公尺36 比里約奧運金牌還遠

世大運》鄭兆村91公尺36破亞洲紀錄 標槍金牌留台灣

世大運》鄭兆村標槍91公尺36破全國紀錄 奪得金牌

鄭兆村。(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