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之光!亞洲王者鄭兆村登國際田總官網

2017/08/27 08:12

鄭兆村登上國際田總官網。(取自國際田徑總會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標槍名將鄭兆村昨天在世大運擲出亞洲新紀錄的91公尺36,不但擊敗德國好手霍夫曼(Andreas Hofmann)拿下金牌,今天更登上國際田徑總會(IAAF)官網,讓世界看到台灣健將歷史性的一刻。

國際田總今以「鄭兆村以91公尺36的成績打破亞洲擲標槍紀錄」為標題報導,並指出鄭兆村這一擲讓霍夫曼成為歷史上第2位擲出91公尺的成績仍無緣金牌,上一次是在2001年的世界錦標賽,當時芬蘭標槍好手Aki Parviainen雖擲出91公尺31的成績,仍敗給捷克好手Jan Železný,而Jan Železný就在1996年擲出難以超越的98公尺48成績,成為擲標槍世界紀錄保持人。

本屆世大運德國好手霍夫曼擲出91公尺07的成績仍敗給鄭兆村,但2人的成績都超越去年里約奧運的成績,因此也讓人更加期待2020東京奧運的擲標槍賽事,2人是否還有機會再度刷新紀錄。

鄭兆村擲出亞洲新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