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抗韓投手林安可 證明實力再出發!

2017/08/27 07:30

〔記者顏永欽/綜合報導〕讓國人心碎的世大運台韓大戰,雖然最後以3比6敗北,但台灣隊先發投手林安可投5.2局被敲6安,狂飆9K,受隊友守備失誤影響,失4分僅2責失,仍備受肯定,現年20歲的林安可,即將升上文化大學體育系3年級,是台灣、阿根廷混血球員,左投左打,最高球速達147公里;高中二年級即入選U-18(年齡限制18歲以下)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青棒代表隊,去年入選第1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成棒代表隊,榮獲亞青杯全壘打獎,儼然成為台灣棒壇最炙手可熱的明日之星。

林安可不但帥氣挺拔,近年更屢屢投出佳績。(記者李惠洲攝)

頭上留著1條小辮子,常成為球場矚目的焦點,林安可笑說,那是媽媽國家阿根廷的風俗,雖然辮子跟了他10多年,但至今仍是媽媽幫他編髮,而且只要有他出賽的場次,父母都親自到場加油,也是支撐他在這條辛苦棒球之路奮鬥的最大力量。成長於球風鼎盛的台南,林安可在父親支持下一路從安慶國小少棒隊、建興國中青少棒隊到南英商工青棒隊和文化大學棒球隊,投打俱佳的他,曾在國二時因不懂自我保護,投到左肩骨頭裂開,他卻為了怕不能投球而隱瞞傷勢,當時曾沮喪難過,卻堅持不放棄,所幸1年後傷癒,反而展現了更強大的爆發力。

留著小辮子的林安可,對未來的棒球生涯充滿了期許和期望。(記者李惠洲攝)

2014在亞青賽扛下中心棒次揮出2支全壘打,2105參加U-18,第1場先發輸給加拿大,林安可並不沮喪失志而展現了過人的平常心;去年與日本讀賣巨人三軍大戰,主投4局飆8K,連巨人隊社長都特別向他握手致意;外界也不斷力捧林安可是中華職棒選秀的熱門狀元人選,但他卻選擇不參加選秀,繼續留在學校精進球技及學業,此次入選世大運代表隊,林安可不辜負教練的期待,扛起應負的任務,也投出自己的水準和身價,未來若有機會,也希望能旅外,進軍日本或美國職棒。

2017/8/27週日「週末生活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