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SKT連兩年總決賽失利 LZ勇奪LCK夏季賽冠軍

2017/08/27 13:15

LZ擊敗SKT奪下LCK夏季賽冠軍。(取自LoL Esports 24h Youtube)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英雄聯盟》LCK賽區26日舉行夏季季後賽決賽,由SK Telecom T1(SKT)對上季賽第一Longzhu Gaming(LZ),上一場演出絕地逆轉的SKT奇蹟不再出現,前兩場由LZ拿下,第三局SKT不斷入野給札克施壓,使其無法滾起雪球,拿下一勝,但關鍵第四局,雖然SKT拿出科加斯配茂凱的雙巨怪組合,LZ不讓他們順利發育,早早在24分攻潰SKT主堡,最終就由LZ奪得夏季賽冠軍殊榮,也將以LCK第一種子身分出征世界大賽,SKT連兩年在夏季季後賽決賽落敗。

開局首場,LZ選擇賈克斯、札克、奧莉安娜、法洛士及亞歷斯塔;SKT選擇慎、古拉格斯、勒布朗、艾希與貪啃奇。LZ及SKT不斷靠著多夾少擊殺換人頭,前期互有來往,23分鐘LZ上路Khan賈克斯更是單殺SKT中路Faker勒布朗成功;到了後期LZ角色逐漸成形,SKT雖想逼戰,但都被LZ化解,24分鐘LZ順利吃下巴龍後依序拿下SKT的上、中、下高地塔及兵營,30分順利拿下主堡取得首勝。

第二局SKT選擇慎、史瓦妮、艾克、圖奇及銳空;LZ則是傑西、古拉格斯、塔莉雅、剎雅與瑟雷西。前期雙方打得穩健,戰況依舊不明朗,但到了29分LZ選擇開巴龍,FAKER的艾克站位過前慘遭集火收頭,趁著巴龍BUFF,LZ積極進攻對方高地,34分雙方下路開戰,但LZ靠著雙CARRY不斷輸出,加上塔莉雅開招築牆,成功打出一波ACE,拿下主堡取得第二勝。

第三局SKT想要複製上一輪的奇蹟逆轉,開局果斷執行抓野任務,多次入野擊殺對方JG札克,有如在對方身上裝上監視器,不讓其有滾雪球的機會,會戰則是靠著古拉格斯及亞歷斯塔的控場無往不利;遊戲中期SKT準確執行131分推,藉由中路三人做牽制,上下路不斷推向高地,29分鐘收下主堡,拿到首勝。

第四局LZ再度拿出與第二局相似的組合:傑西、古拉格斯、塔莉雅、凱特琳及瑟雷西;SKT則是科加斯、茂凱、庫奇、崔絲塔娜及銳空。可以看出SKT想要打後期讓兩隻巨怪順利發育,但LZ絲毫不給機會,開局就不斷Gank上野找麻煩,不讓科加斯及茂凱有發育的機會,三線更是積極進攻換血,早早取得風向。

不僅如此,前兩條火龍、預示者也都由LZ拿下,22分吃下巴龍後,擁有雙龍BUFF的LZ開始進攻SKT高地,Khan操作的傑西展現優秀操作,以一打三、極度殘血的情況下收下科加斯及庫奇並存活下來,LZ這波打出1換4後挺進主堡,在24分拿下勝利,最後就以3比1奪下夏季賽冠軍,SKT則是連兩年在總決賽失利,只能以第二種子挺進世界大賽。

Khan操作的傑西以一打四還存活下來。(取自LoL Esports 24h 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