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上次當陪榜這次當主角 鄭兆村台灣現役唯一亞洲紀錄

2017/08/27 15:45

鄭兆村後一擲締造亞洲紀錄逆轉奪金。(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昨天在台北田徑場飆出91公尺36,打破中國好手趙慶剛在2014年仁川亞運締造的亞洲紀錄89公尺15,將亞洲水準提升到90公尺大關,其實回顧趙慶剛破紀錄的那一晚,鄭兆村也在同場競技,只是當時無緣獎牌,以第五名作收。

2014年仁川亞運男子標槍決賽可說是亞運最強戰役,前五名選手最終成績都突破到80公尺,當時鄭兆村剛走出2012年燙傷陰霾,原本設定打破77公尺的他,當晚擲出81公尺61,超越當時個人最佳,趙慶剛則是刷新由日本選手溝田和洋於1989年擲出的87公尺60亞洲紀錄。

三年過後,當時亞運陪榜的鄭兆村在世大運舞台發光,他挾著主場優勢,連同黃士峰、德國好手霍夫曼,三人激盪出亞洲土地上最精采的標槍史詩對決。

鄭兆村目前所保持的亞洲紀錄,也是目前亞洲男子田徑紀錄中唯一一位台灣選手,女子亞洲紀錄則有紀政保持的100碼手動計時紀錄10秒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