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網球中心雞腿飯吃了腹瀉 業者停業2天

2017/08/27 17:05

超讚麵館人員未帶工作帽。(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世大運各場館工作人員外訂便當,與各國代表團選手吃的不同,台北網球中心本月24日竟有22位工作人員,吃外訂雞腿便當腹瀉!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今證實此事,並由衛生局勒令業者前、昨天停業2天,同時將食物、飲水檢體送驗,最快本週五公布檢驗結果。

王明理表示,台北網球中心當時訂購302份便當,有22人反應腹瀉1、2次,由於當事人並未就醫,因此不符合食品中毒通報流程,但衛生局仍高規格檢驗;目前世大運食安組人員已進行調查,除對當事人及餐盒抽取檢體,也對餐盒業者的作業廚房進行環境檢驗,檢驗報告預計兩周內簽發。

王明理說,經查餐盒來源來源是松山區超讚麵館,是賽會行政部營運處外訂,並非世大運營運組提供,該餐盒並非選手賽會期間的食物。衛生局以勒令超讚麵館停業兩天,並要求全面消毒。北市府食藥粧網路地圖也將業者登入為不合格,包括食材放置於地面、垃圾桶未加蓋、電風扇有灰塵、工作人員未戴工作帽,及新進從業人員及從業人員每年未辦理健康檢查一次,共有5項缺失。

記者去電超讚麵館,則無法接查證電話,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