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健兒奪牌 地主觀眾最遺憾這件事…

2017/08/28 11:04

鄭兆村擲出金牌,空手繞場和觀眾分享喜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台灣截至昨日已有17金27銀20銅進帳,表現可圈可點,別於其他參賽國在奪牌後拿國旗繞場慶祝,台灣運動員卻只能空手接受喝采,不少觀眾注意到,也質疑:「為什麼金牌選手不能拿國旗繞場?就算拿個會旗也好!」

台灣在世大運田徑項目2金2銀1銅,選手卻無法拿國旗入場,尤其是鄭兆村前晚破亞洲紀錄摘金,一旁銀牌的德國好手霍夫曼拿國旗繞場,形成強烈對比,根據今日出刊的《自由時報》報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認為,世大運是給潛力新星發揮的舞台,想把單純的競技場留給所有運動員,不希望帶有政治意涵的旗幟出現在場內,頒獎典禮也不播放各國國歌,一律演奏FISU會歌。

台灣代表團團本部則說,FISU規章有明文規定,非僅針對台北世大運而來,也會遵守規定,不讓運動員心血因此被否定。不過,田徑協會曾詢問大會技術官員,雖然原則不能拿國旗,但繞場只要不影響比賽進行,是可以被允許的,但為避免惹麻煩,還是決定遵守規範。至於台北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於求證相關單位後表示,並沒有此規定。

頒獎升旗儀式,觀眾在旗桿後方拿國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外國選手奪牌後拿國旗繞場,圖為 女子100公尺金牌奪主牙買加Forbes和義大利銀、銅牌的Siragusa、Bongiorni。(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