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女戰神」陳晏宇狂轟34分 台灣女籃奪銅寫奇蹟

2017/08/28 19:28

陳晏宇(圖中)狂轟34分,率女籃奪下銅牌。(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女籃今於銅牌戰碰上俄羅斯,「女戰神」陳晏宇勇闖長人陣,遠投近切擊潰俄國防線,單場製造對手8次犯規,站上罰球線13次命中11球,外加5記三分彈,狂轟全場最高34分,率隊81:66大勝俄羅斯,奪下銅牌,賽後全隊開心地在場中跳舞。

俄羅斯平均身高達181公分,比台灣多出6公分,其中先發中鋒卡絲米娜高達200公分,在籃下製造台灣隊不小麻煩;首節雙方不斷互換領先,楊晴爭球時受傷退場,台灣取得16:15,一分小幅領先。

俄羅斯次節利用台灣隊兩次失誤、自亂陣腳,一口氣打出18:0的攻勢,取得17分的領先,所幸台灣隊在暫停後頂住壓力,回敬一波17:2的反擊,上半場雙方回到2分差距;上半場陳晏宇表現最出色,攻下10分。陣中得分王鄭伊秀也貢獻8分。

第三節,陳晏宇遠投近切、火力全開,單節轟進15分,助隊擴大領先至9分;決勝節,台灣再拉出16:4的攻勢,擊垮俄國士氣,小巨蛋觀眾情緒隨之沸騰。

台灣女籃過去最好成績,是在2011年中國深圳世大運銀牌,今晚則於滿場的觀眾助威聲中,奪下次佳的銅牌。

世大運台灣女籃代表隊摘銅。(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台灣女籃賽後高興慶祝。(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台灣女籃賽後相擁慶祝。(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台灣女籃球員賽後與教練團相擁慶祝。(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台灣女籃賽後與球迷互動。(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台灣女籃賽後舉起教練。(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