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又贏北韓人!陳建安生涯首闖世大運男單金牌戰

2017/08/29 11:49

世大運桌球好手陳建安。(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世界排名第51名的台灣桌球好手陳建安,今日在台北世大運男單準決賽,以4:1拍落北韓朴新赫,勇闖金牌戰,而我國史上僅江宏傑在2009年拿過單打金牌,陳建安將力拚成為第二位。

陳建安首局雖以8:11讓出,次局還陷入0:3落後,但他隨即穩住陣腳,在一輪猛攻後,以11:5扳回一城,陳建安第三局在4:9落後下,後頭急起直追,連拿7分再拿一局,第四局再以11:6取得聽牌;陳建安在第五局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以11:8將金牌戰門票放進口袋。

陳建安在2013年喀山世大運男單奪銅,本屆頂著地主氣勢,闖入男單金牌戰,也是自2001年莊智淵、2009年江宏傑,台灣第三位晉級世大運單打決賽的男將。

另一場4強戰,日本好手、世界第66的森薗政崇以4:1解決法國羅賓諾特,稍後將在決賽與陳建安對決。

世大運桌球好手陳建安。(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桌球好手陳建安。(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