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連15年無緣季後賽 水手找紅雀耐投老將突圍

2017/08/31 08:19

李克轉戰水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趕在831交易大限截止前夕,亟欲重返季後賽的水手與紅雀談成交易,送走一名小聯盟球員,迎來耐投老將李克(Mike Leake)支援傷兵累累的先發輪值,盼能終結連續15年無緣季後賽的窘況。

「我們一直都在努力,希望球員們能了解到球團是真的很想幫忙,每個人都想進軍季後賽,我們在外卡戰還大有可為。」水手總管狄波托(Jerry Dipoto)表示,水手目前在美聯外卡尚落後3.5場勝差,大聯盟官網認為,這筆交易顯示水手極欲終結自2001年球季後就不曾打過季後賽的冠軍荒。

不只當下想拚季後賽,水手總管狄波托也希望藉助李克8年的沙場經驗,幫助球隊續拚未來,總管稱讚李克是位經驗豐富的先發投手,能在本季帶領球隊勇闖季後賽,同時也是近十年來最耐投的投手之一,對於球隊未來意義非凡。

大聯盟官網指出,從2010年的菜鳥球季以來,李克累積226場先發是國聯第二多,僅次於道奇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的233場,且李克自2012年至今,每季至少先發30場以上,全大聯盟僅8人達標。

水手力拚外卡欲闖季後賽。(資料照,美聯社)

李克本人表示,被球隊視為未來的一部分對他而言相當重要,這也是他為何願意放棄不得交易條款、轉戰水手的原因,「我很期待要去西雅圖,我一直都有關注他們,因為我小時候是水手球迷,現在能有機會披上他們的球衣、代表球隊,對我和家人意義重大。」李克說。

李克目前合約尚有3年多要走,且保有完整不得交易權,剩餘薪資約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6億元),官網報導水手此次交易獲紅雀1700萬美元(約新台幣5.1億)金援,可支付李克下季年薪,並得到部分國際球員簽約金額度,水手則送走小聯盟野手Rayder Ascanio。

李克預計於本週五向水手報到,有望於週末主場對運動家的比賽登板先發,開季第一個月拿下3勝1敗的他,近3個月以來僅獲2勝,本月至今更是一勝難求苦吞3敗,近5場先發防禦率高達8.88,對此李克表示自有因應辦法,有信心恢復身手。李克本季至今先發26場獲7勝12敗,防禦率4.21。

李克資歷豐富相當耐投。(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